未央书院辅导员进行期末述职会

——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回顾工作,总结经验,2020年12月29日晚,未央书院辅导员期末述职会在书院管理中心大会议室举行,学生部副部长冉锐老师、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德军老师和书院党总支联合学生工作组组长吴承晋出席了本次述职会议。

会议流程主要分为三部分:首先是各位辅导员对本学期的工作内容进行述职,继而是自由交流环节和老师总结发言。在辅导员们的述职过程中,王超、张红宇、张瑞瑜、郭子榛、邬鸿伟、戴凡淇、禹思坤、朱培豪几位辅导员依次介绍了这半年的带班工作、党建工作和团学工作,交流讨论了半年来工作的所思所感。

带班工作

辅导员们的工作既存有“共性”又保留了“个性”,采用各种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班团建设活动。有主题团日,有紫操夜聊,有班级生日推送,等等一系列活动在增强班级凝聚力的同时也体现了未央的班级特色。

党建工作

辅导员们对同学们的申请入党情况、积极分子谈话、“固本计划”以及“理论1+1”活动都做了总体回顾,充分展现了这半年来的党建成就。

团学工作

辅导员们回顾了本学期的书院启动、迎接新生、班团组织、文体活动、寒假实践和宣传调研等工作,书院的团学组织在第一学期从组建到迅速投入工作,保证各项工作全面推进、高质量开展,离不开书院管理中心和各院系骨干的帮助与支持。

在述职的最后,每一位辅导员都畅所欲言,表达了自己对这半年工作的反思以及对来年工作的展望。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在半年的相处中与同学们建立了更深入的联结,也在“双肩挑”的历练中对自身能力有了很大提升。同时也反思了辅导员工作中存有的些许遗憾与不足,并对今后的辅导员工作表达了期待与展望。

在认真听完辅导员们的工作述职后,冉锐老师对未央书院辅导员工作做出肯定,表示学院从上到下都很重视书院学生培养工作,支持书院的发展。并鼓励未央书院辅导员们在工作中多做调研,为学校做出系统、全面的工作反馈。朱德军老师表示,书院要加强集体建设,在工作中不断讨论探索,努力形成共同的书院文化与追求。

辅导员述职会结束之后,未央书院党支部还进行了本学期最后一次组织生活,每一名辅导员党员都进行了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希望努力改正自身的缺点,与未央书院的同学们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