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书院零字班新生参加升旗仪式——爱国奉献永未央

——

2020年10月12日,清华大学未央书院2020级全体新生在晨曦中参加了主楼前的升旗仪式。未央书院院长梁曦东老师,校党委武装部副部长、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邓宇老师,院长助理林今老师,校党委武装部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董智老师、校党委武装部国防教育办公室桑壮老师出席仪式。

6时45分,升旗仪式准时开始。国旗仪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出主楼大厅。随着国歌声响起,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国旗徐徐升至顶端,在晨光中迎风招展。

来自未央-环建01班的彭博同学发表了题为“继往开来,奋进当时”的国旗下演讲。“一代代清华人身体力行,诠释着自强不息、行胜于言的深刻内涵”。从民主革命到科技兴国,从改革开放到新冠肺炎疫情,在每次重大历史变革中,一代代清华人总是冲锋在前。彭博同学号召大家以强基为平台,以专业为利剑,斩断阻碍我国科技进步的锁链。“我们共同面对时代的号召,惟不忘初心者进,惟勇于创新者胜,惟砥砺前行者强。青春从容立,奋进正当时。”

未央书院的同学们克服疫情的影响,历经层层选拔,最终相聚清华园。在世界变化与国家发展交汇的历史节点,未央同学在国旗下感受时代召唤,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树立远大志向,向着未来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