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 长 寄 语

“莘莘学子来远方,春风化雨乐未央”,欢迎来到清华大学未央书院!

未央书院是清华大学按照“强基计划”的国家需要,为探索规模化培养理工结合本科人才而成立的书院。未央书院承载着为国家在关键领域培养数理基础扎实、发展潜力深厚、创新能力突出的未来领军人才的重任,承载着清华大学探索本科人才培养更上一层楼的重任。

能够有机会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未央学子们的确是幸运的。天降大任于斯人,必然会要求未央学子们付出更艰辛的努力、迎接更艰巨的考验,不断突破、不断超越。人生道路,本就永远充满不期而遇的各种挑战。强基固本,何惧变幻风雨;立己达人,自可指点江山。

教书育人是大学最崇高的职责。未央书院是以学生为中心、以教书育人为唯一目标的机构。关心每一位同学的发展,鼓励每一位同学的成长,为不同特点的学生提供丰富的个性化成长空间,是书院与生俱来的职责。“强基临大任,从游乐未央”,作为清华本科人才培养的新特区,未央书院得到了学校、各衔接院系和导师们的大力支持,未央学子们正逐步体验书院从游乐在其中、令人神往的境界。

未央书院的历史正从我们脚下开始伸展,未央书院的文化有待每一位未央师生去谱写、描绘。世界是多变的,未来是你们的!希望在民族复兴、国家强盛、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奋进过程中,不断看到未央学子的风采。